close

克萊兒的體質不算是個產量豐富的母親,從第一胎起,就算努力追奶,產量最多頂多一天900cc。

哥哥萬金油,母乳喝了整整兩年
當然不是全母乳,一來產能不佳,他餵口又其好無比(第一胎生男,又會吃真的會很辛苦)
但媽媽幾乎每日都有供應新鮮母乳,或擠或親餵,分為以下階段

第一階段
萬金油一個月大,媽媽就提前去賺奶粉錢,是由外公外婆協助照顧平日24H
媽媽每日親送當天現擠母乳,再親餵一下,陪他玩一玩才回家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九個月,到十個月大才帶回來
所以我大概在公司擠了九個月的奶....當初用的是AVENT手動
擠得很乾淨......但....很辛苦,到後期我的虎口已經有無力狀態

第二階段
回來台北,白天送托嬰中心,晚上下班後自己帶小孩
因為媽媽擠奶擠累了,加上十個月大的嬰兒除了奶,還可以吃副食品
所以把白天的擠奶省略,提供配方奶,晚上帶回來先餵副食品,睡前和白天醒來親餵
這樣的日子,還算愜意,而且很方便....想餵就餵
而且生病的時候,母奶特別珍貴.....是最佳的補給品,可安撫並增加抵抗力

第三階段
一歲十一個月起,開始要慢慢戒掉他夜睡母奶的習慣
所以每天晚上會幫他泡配方奶
如果他忘了,也不會特別提起喝ㄋㄟㄋㄟ.....大概實施兩週左右
滿兩歲後沒幾天,他就真的忘了睡前要討奶.....正式戒奶成功

水果姐妹花,身為第二胎,媽媽已經有了經驗,本來是很吃香的
可是.....一次來兩隻,阿母就算產能有提升....還是敵不過兩張嘴

原本想說,我是無產兆狀況下剖腹產,查了一下網路的經驗,可能沒那麼快有奶
已經備好配方奶準備給嬰兒室,沒想到....一從恢復室回房間,就擠出奶來
產後還沒八小時,連頭都還無法抬起來,小妹就已經來房間陪爸媽了
好處是,我左滾右滾餵奶的同時,也算是運動到....雖然子宮收縮痛死人
但恢復極快,收縮狀況也很良好.....隔天就拔尿管下床走動

第二胎,第三天我大約一次可以擠出30cc的奶.....供沒有母嬰同室的那位喝兩餐
近月子中心後,一樣先用AVENT手動
隔幾天老公的同事提供了美樂單邊電動擠奶器來....
就算網評吸力不佳,但對於平常都是手擠或手動的媽媽來說,已是救星
輕鬆擠奶的狀態,我可以每四五個小時量產180-200cc母奶送嬰兒房
所以,就算有特別指定奶粉.....但....月子中心20天,幾乎沒啥用到壓= =

產假放完後,原本是有衝動想要買AVENT雙邊電動擠奶器來用
但.....慢手媽媽一日拖一日,拖了過五個月後就懶得買了@@
現在還是維持一天幾個兩三次,每日供應4-500CC給保母
晚上自己帶,親餵或跟配方奶混搭.....雖然爸爸一直覺得喝配方奶比較飽....
可以....三個小孩都算是我的愛人,有母奶絕對不選配方,任性時還會推開配方奶

這一胎,目前的目標是擠到至少滿週歲.....

因為有電動擠奶,輕鬆一些,可以持續還是會繼續擠....加油!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