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人生的計畫中~~其實從來沒有月子中心這東西
但是無奈...第二胎剛好懷上雙胞胎鐵定剖腹,我媽基於愛女心切的基礎
強烈PUSH我們倆去住月子中心,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我也可以安心休息

開始找月子中心的時間,已經非常晚了....約27-28週
先上網做功課,找了幾家也設定目標
1.最好可以帶大寶入住
2.離家或老公公司近
3.費用要我們負擔得起
4.配備廚房,月子餐要可以入口
5.護士比要高,不要一個護士照顧太多小孩

 

但基於懶人性格,其實我也沒有找到太多家
1.彌月房(信義) - 在阪急對面,離我公司近(?)對面就是轉運站,很方便家人從基隆過來。
        但是我預定生產日前後,只剩下價格最高的VIP房
        打電話預約,但參觀前臨時通知滿房,後來參觀了別間就沒考慮它
        如果要參觀的話,她們有提供免費停車
        且離信義區百貨公司都好近...很適合產婦放風

2.悅兒 - 很新,2012年中才開放入住,離老公的公司很近....走路15分鐘可到 
    這家嬰護比很不錯,是1:4.....房間很少,12間賣10間,留兩間備用
    雖然第一次去看滿房,且在商業大樓內(謎之音:很多都在商業大樓內呀)
    但走過伊通公園就有捷運站,松江路也很方便基隆撘車過來
    車位很少(只有兩個,一天兩百還三百),大樓對面就是建國停車場,周日不收費

3.金山璽悅 - 很高檔的獨棟大樓,有六層,共29間房間,幾乎都配備車位(極少部份房型沒有)
      一層五間房,最多就顧六個嬰兒吧,小孩在嬰兒室有隔版分開
      這間很貴,但最可怕的是他生意很好滿房
      我只能排候補順位第三,所以小姐直接建議先找別家

4.賀果 - 這家也是新的,我看部落客AK很推,月子餐好像不錯....
    但是她的嬰兒房集中在二樓,且大寶不能入住
    雖然離捷運中山國小站很近,老公平日也可以來探班,且剛好有一個空房....
    但含恨,就沒去參觀了

 

最後,我們入住的是悅兒,如期入住,前幾天裡面很空,有種護士比嬰兒還多的感覺
住標準房定價$7500/日,VIP房多一坪多一千,多個搖椅@@然後多一個嬰兒多一千
入住20天以上每日少一千,含奶粉尿布,奶粉可以指定牌子,尿布是白幫
一天提供兩壺茶約2000cc(泌乳/養生)....不夠可以再要,一壺大風草水供擦澡
每房都有空氣清靜器/按摩器(好小,沒使用)/COMBI消毒鍋
基本配備為:Sony40吋電視/熱水瓶/冰箱/哺乳枕/盥洗用品
可以借AVENT電動雙邊(但我忘了缺了什麼,我借了但沒用)
她們家的月子餐,湯品還不錯,菜類重複率小高,青菜很多幾乎吃不完,下午茶還不錯
然後嬰兒室的護士人都很好,小孩顧得不錯
每天約下午三、四點到晚上十點母嬰同室,哥哥回來才送回去
七歲以下不能看baby,大寶入住小嬰兒就要送回嬰兒室
所以入住的20天,萬金油都是隔著玻璃窗看妹妹

入住心得:
吃得還可以,睡得不錯,一週換一次床單,有需求可以叫她們多換和紫外線消毒房間
門禁時間到八點,可提供較好的休息品質,外出要跟嬰兒室寫假單...我是請了不少次假
而且雖然臨建國高架,但真的很安靜

缺點:
密室太久,房間內用衛生紙,粉塵很重,難怪需要空氣清靜機
中期有幾餐覺得太重複沒胃口,肚子很餓,常叫老公外帶點心

大致上,悅兒算是還不錯的月子中心,會推薦給別人,但自己封肚了,所以沒機會有下一次XD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