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街是最近克萊兒經常廝混的地盤,其實他已經是相當知名的夜市了,在小巷之中穿梭,也有不得不推薦的美食;所以通通把它記錄下來囉。

 

1.好記 肉圓麵線
是一家經過許多美食節目報導過的人氣小吃店,某一次到附近偶然發現到的。她的產品很簡單,就麵線(大55小40)、肉圓(35)、魚丸湯(30);麵線的料是大腸+蚵仔,價格不算便宜,但是大腸處理不錯,蚵仔也不差油庫口;芶芡感弱,偏清淡口味的麵線。肉圓裡以瘦肉為主,皮薄且QQ的,算是很讚的料理。

台北市通化街47號
(02)2709-9265

 

2.正好鮮肉湯包
這是我家小妹和男友發現的店,有很威的湯包。位置相當不明顯,但靠近好記,白天應該是個豬肉攤。因為只賣湯包,而且現點現做;第一次和達哥前往時,看到老闆從冰箱拿出鮮肉餡,努力桿著湯包皮,約10-15分鐘後,美味就出現在眼前。那天有人已經吃到很撐,還是硬把8個湯包分掉一半,雖然有部分原因是我脅迫,還是很厲害。

 

台北市通化街57巷6號
營業時間:18:30~23:30

 

3.愛玉之夢遊仙草
第一次品嚐是愛玉仙草冰加檸檬,很特別的口感;她們家不論愛玉或仙草都很值得品嚐。而且老闆給料很大方,不管是芋園.小湯圓...都給滿滿的一大堆,假日會大排長龍的甜品攤,價格在40-45元不等。仔細看會發現牆上有很多名人簽名,還有一隻可愛的雪納瑞店狗。

 

台北市通化街56號
(02)2706-1257

 

4.王記豆腐捲
這是同事帶我發掘的美味,首次嘗鮮是開車回花蓮的時候,老闆還貼心提供放涼的包子讓我帶走晚上食用。該店主打是豆腐捲(25元),但是我偏愛的是豆腐菜肉包(12元),還有蔥油餅(25元)和韭菜盒子(25元)都很不賴。

 

台北市通化街38巷15號
(02)2709-6992

 

5.老張炭烤燒餅
二訪王記時,迷了路誤打誤撞跑到這家店來。其實再同一條本來想嚐鮮吃吃招牌碳烤燒餅(15元),但是....居然要等1HR,就先買了鹹酥餅(12元),沒想到意外好吃。 她們家也有甜的,聽說南港的比較好吃,但是太遠哩,有機會再試試囉。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59巷19號
(02)2704-2244
營業時間:6:30~18:30

 

6.九份芋圓
她在臨江街夜市裡面,很靠近通化街,是莎莉小姐帶我來的。老闆五點多才出來賣,已經有好幾次還在備料的經驗,但是芋圓和豆花都是極品,老闆給料大方;受到我家諸位小姐好評。

 

台北市臨江街87號

 

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這部份是克萊兒推薦款,希望各位客倌笑納,照片部份以後再補;也會陸續新增新開發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